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赴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学习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0-15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为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3日,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尖山乡田种湾村,是我省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记录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壮举,还原了抗日战争中浓墨重彩的历史画卷。

  在纪念园广场党旗下,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副主任韩长锐带领全体同志回顾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宣誓后,大家满怀敬意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密北抗日独立团团部、战地医院等旧址。在讲解员对一幅幅抗战图片、一件件革命实物的解读中,大家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炮火纷飞的战争岁月,眼前浮现出波澜壮阔的抗战画面。正是皮定均、徐子荣这些革命前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心怀伟大抗战精神,历经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才实现了民族解放,为后世子孙和平幸福的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思想上深感震撼,心灵上深受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革命先烈的抗战精神,必将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传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