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0-18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

  2021年以来,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部署,加快推进全市各级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积极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机关绿色出行新风尚。

  为解决市委市政府综合办公区新能源公务车及个人新能源车充电问题,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公用、专用、自用不同领域的充电需求,科学研究确定建设规模和布局,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在综合办公区首期投运23台充电终端,其中7千瓦交流充电桩21台,120千瓦直流充电桩2台。自10月8日充电桩投入使用后,纯电、混电等多种类型新能源汽车均可实现充电需求,驾驶员通过扫码或购买充值卡即可进行自助充电。多元化的保障范围和多种充电模式的设备布局,为机关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人员带来极大便利。

  下一步,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将不断完善综合办公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同时面向各级公共机构全力打造“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的充电设施服务体系,为全市各级公共机构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及创建节约型机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