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0-18 来源:濮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粮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濮阳市事管局组织全市公共机构开展了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反食品浪费法》。10月15日,市事管局、市检察院、市民政局等20多家市直单位组织观看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云课堂”《我国的粮食安全国情教育》和《反食品浪费法的制定和主要内容》线上专题讲座。二是浓厚节粮氛围。通过“三微一端”等网络方式宣传制止餐饮浪费有关要求,在机关餐厅制作张贴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条幅和宣传图片。三是加强餐厅管理。完善机关餐厅食品采购、制作加工全过程防止浪费制度,在就餐人群中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号召大家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