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公共机构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0-19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鹤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公共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10月15日,全市公共机构通过线上直播方式,积极参与了国管局组织的全国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活动,深入了解反食品浪费法的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接受了粮食安全国情教育,对目前粮食节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各公共机构还通过在办公区域和食堂张贴宣传画、悬挂条幅、摆放展板、播放节约粮食宣传片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鹤壁市妇联等单位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市普及节粮相关知识,倡导粮食节约。

  粮食是国家的根本,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鹤壁市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粮食危机意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