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事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1-02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0月25日至30日,省事管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105人,分两期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悟党恩”主题党性教育培训班。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友、魏世春、赵荣辉及二级巡视员李斌带队全程参加培训。

  党性教育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以及分组研讨、学员交流等方式,感悟焦裕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探寻焦裕禄同志的足迹,对标榜样力量,深培忠诚之源,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前行动力。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到焦陵向焦裕禄同志敬献了花环,对焦裕禄同志进行追思,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到兰考县展览馆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在焦桐下聆听了焦裕禄同志执政为民的感人事迹,瞻仰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干部学院田野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论述》为题为大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学员们还共同观看访谈专题片《我眼中的焦裕禄》,与三位曾经与焦裕禄同志共事过或接触过的老同志座谈,从多角度了解焦裕禄同志执政为民的坚定情怀。

  为使党性教育培训更加生动形象,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焦裕禄事迹和精神的理解。全体学员还来到焦林、焦桐等现场教学点,回顾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艰苦岁月;在张庄村学习焦裕禄同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张庄村调研之路,感受新时代美丽乡村的精神面貌。参与“治三害”劳动,切身体验翻淤压沙,追忆焦裕禄同志,领悟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焦裕禄同志的精神荡涤灵魂,催人奋进。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感触很深,震撼很大,是一次政治体检之行、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是一次唤醒初心之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悟焦裕禄精神,把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牢牢镌刻在头脑中,更要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机关事务体制改革工作中,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以锐意进取的状态、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奋力开创我省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省事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省事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