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举办机关事务标准化培训班暨机关事务工作论坛开班式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1-25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11月23日上午,省事管局举办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培训班暨机关事务工作论坛开班式。此次培训上线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大学、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大学各位专家学者理论授课视频,兄弟省市相关经验做法集锦,省内部分优秀市县经验介绍等,致力将此次培训做成一道群英荟萃的学习大餐。

  国管局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张世良在北京会场,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李莉,省事管局副局长赵荣辉、法规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河南主会场参与了此次会议。

  张世良首先进行了开班致辞。他对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质量高、参与热情高的三个“高”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就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刻领会机关事务标准化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统筹推进与基层探索、试点带动与整体提升、标准化工作与业务工作、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四部分相结合;三是严要求高标准保质量,开创“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李莉介绍了我省“十三五”期间标准化工作情况,特别是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情况及“十四五”期间标准化工作重点,对我局标准化工作做出了肯定。

  赵荣辉进行了开班动员。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学习、积极参与交流、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长。要珍惜机会,在交流借鉴中开拓视野;围绕重点,在勤学深研中提升能力;注重实效,在探索创新中推动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事管局法规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工作人员先后就《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创建与管理》《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区域统筹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为大家进行了解读。

  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积极响应,80多个市县(区)超过1300人通过线上直播收听收看了此次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