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兰芝一行赴田堰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2-31 来源:人事处

  12月28日,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兰芝一行3人,到我局定点帮扶村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现场调研。

  省事管局驻田堰村第一书记李志敏汇报了半年来驻村工作,尤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活动中心建设及乡村振兴项目规划、产业谋划等。田堰村党支部书记孙大胜和罗山县委常委、楠杆镇党委书记曹欣就相关情况作了介绍。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村部门前广场宣传栏,详细了解今年我局的帮扶成效。同时实地察看了新时代为民服务中心,了解多功能大礼堂、党员活动室、村史馆、图书室、日间照料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功能作用和使用情况。

  李兰芝强调,田堰村对“三类户”开展常态化监测和帮扶,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意义重大;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拆违建、扒危房、扒旱厕、清垃圾,让农村环境净起来、美起来,群众是最直接的受益人;开工建设移风易俗活动中心,培育了文明乡风;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完成全村近3500人的疫苗接种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让众人的事众人说了算”,提高了基层治理水平。他对驻村工作队一年来做出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代表局党组对一年来驻村工作队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

  关于下步工作,李兰芝指出,一要抢抓乡村发展机遇。田堰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文件,研究政策,做到学深悟透、用足用活,要抢抓机遇、先行一步,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二要抓好双节安全问题。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年底返乡人员较多,要做好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统计;冬季气温下降、气候干燥,要抓好取暖防火安全;田堰村紧邻国道,路况复杂,交通事故多发,要注意交通安全。三是尽早谋划明年工作。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保持成绩和荣誉,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奋发有为、迎难而上,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同罗山县长余国芳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兰芝一行赴田堰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兰芝一行赴田堰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