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周转住房使用情况督导检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2-31 来源:平顶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关于换届后规范办公用房和周转住房的相关要求,平顶山市事管局及时成立检查督导组,自12月13日起对全市12个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党政机关的办公用房、异地任职干部调配周转住房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现场查看与实地测量相结合、全面自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主要围绕县(市、区)和市直党政机关分类进行,其中针对各县(市、区),主要检查市管干部办公用房和异地任职领导干部周转住房使用情况,并随机抽查各县(市、区)直单位、乡镇(办事处)办公用房使用情况;针对市直单位,重点查看县级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同时抽取部分科室进行查看。在检查中针对个别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存在超标的问题,督导组现场下发《办公用房整改备案通知》,并填报《平顶山市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整改备案登记表》,要求相关单位必须按照标准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按照“下管一级”的原则,认真做好本级、本部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必须督导整改到位,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反馈。

  通过督导检查,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异地任职干部周转住房使用情况总体良好,各单位领导干部能够以身作则,严格执行有关标准。下一步,平顶山市事管局将不定期对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不搞变通、不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