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组织开展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评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1-06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近期,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垃圾分类办)组成4个考评组,对全市11个县(市)区、4个工业园区和73个市直公共机构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评。

  从考评情况来看,2021年,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市工作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重要抓手,以公共机构带头践行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按照“136”工作思路(即“围绕公共机构带头率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这条主线,突出管理节能、技术节能、意识节能三大重点,抓实能耗数据统计、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塑料污染治理、节能宣传培训、新技术新能源新产品推广应用六项工作”),实现了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整体发展、全面发展。但同时也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深入、日常工作不够有力、重点任务落实质量还不够高、节能硬件基础还有差距等方面的不足。

  2022年,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市节能工作各项要求,继续按照“136”的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新乡市组织开展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