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筑牢防控墙 打赢抗疫仗——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防疫纪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1-07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受外地和本地疫情影响,周口市疫情防控等级几度提升。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各部门众志成城、冲在一线,坚持群防群控,落实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市行政中心各单位安全平稳高效有序运转。

  筑牢防火墙,防止病从“口”入

  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秉持“做好预防胜过一切有力处置”的理念,严守市行政中心入口的第一道“防线”。所有进入行政中心人员一律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将北门设置为外来访客唯一入口,外来访客需在北门做好测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等查验环节后方可进入,中、高风险区域访客严禁入内。

  净化内循环,降低内部传播风险

  市行政中心内部人员高度密集,为确保内部环境安全,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减少人员接触,杜绝内部传播风险。疫情防控等级升级期间,市行政中心内各办公区域仅保留唯一进出口,并设置自动测温装置,确保无体温异常人员进出。电梯间、卫生间等区域安装紫外线消毒灯,配置消毒洗手液,每小时喷洒一次消毒液,确保不留卫生死角。

  为保障就餐安全,对餐厅环境、外来物料、就餐秩序各个环节进行无死角防护。餐厅各区域每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外来物料、食材进行全链条监控,从采购源头避免风险流入;就餐人员全员检测体温、确保人员间隔,严禁聚集;对窗口单位人员提供盒饭,减少人员聚集。

  重点防控聚集性活动。为确保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安全,专门制定防控预案、应急预案,保障各类会议安全召开。会场桌椅进行调整,保障参会人员前后左右距离;会场全天候开窗通风,每次会议前后对会场地面、桌椅、话筒等易接触部位进行消毒,防止病毒滋生。

  防控无死角,打赢疫情防控仗

  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及服务人员多,人员流动性大,为消除防控死角,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所有服务人员每日填写日报表,严禁带病工作。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严格执行离周报备制度,确保工作正常运行。

  在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周密部署和严格管理下,市行政中心入驻单位人员的安全健康和正常工作得到有力保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事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