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事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9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省事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鲍晋选,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简斌到会指导。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事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会前,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文件内容,广泛吸取干部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

  会上,省委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了之前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诚恳听取了其他党组同志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立足自身职责分工,逐一进行发言,深刻检视剖析,相互提出批评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民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省事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班子和个人都能聚焦主题、对照要求,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针对存在的问题,大家都谈了整改打算,充分体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总的看,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较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李海民副组长同时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王振伟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王振伟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达到了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李海民副组长提出了真切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我局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希望每位班子成员都要领会好、落实好。

  王振伟强调,一要对准焦距,认真梳理。针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路线图、时间表,明确职责分工,有计划地抓好落实,积极创造条件尽快整改,坚决防止和克服“过关”思想;二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整改,对查摆出的班子问题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认领、即知即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三要建章立制,务求长效。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提炼上升为制度性成果,做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常态化,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坚持从严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始终,进一步推进我局领导班子建设,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驻局纪监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