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事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9日下午,省事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并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参加会议的有省事管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世春主持,房改处、资金中心和省直一幼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民、联络员简斌到会指导。

  王振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为先,笃信笃行“悟思想”,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根基进一步夯实;坚持以“史”为鉴,至真至诚“学党史”,学思践悟、笃信笃行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升;坚持以“民”为本,用心用情“办实事”,践行初心、为民服务的热情进一步高涨;自觉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坚定;注重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史为鉴、改革创新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

  王振伟强调,一年来省事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能够突出机关事务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生动鲜活、富有成效。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精神洗礼,学出了政治能力、理论自觉、历史自信、人民情怀、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涵养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为群众解忧排难,并得到群众职工和社会媒体的高度赞扬。成绩来之不易,但绝不能骄傲。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

  王振伟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用新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当好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二是要突出深学细悟,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与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发展高质量紧密结合起来,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三是要突出为民服务,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保障政务有效运转、满足职工群众生活需要作为重中之重,努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心;四是要突出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增强斗争精神。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提高履职能力,砥砺担当精神,确保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五是要突出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按照省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要保持历史清醒,担当历史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后勤保障,用新气象、新作为、新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