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1-29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1月27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出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社会化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周光聚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李晓科到会指导。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社会化服务单位联合党支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组、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督导帮助下,积极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开展红色基地教育,举办专题宣讲、读书班和研讨会,推出了一批优质党课,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学史笃行砺精兵,献礼百岁争先锋”技能竞赛,党员干部职工以党史滋养初心、淬炼思想、补钙铸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精气神。处级干部、各科室、直属单位紧紧围绕入驻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需求,按期办结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惠民助企、乡村振兴等52件实事,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能,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常态化开展、长效化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强化实干担当,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提升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要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机关事务重塑性改革重要任务,“13710”重点事项、“1050”专项攻坚,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抓实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用好集中学习日、“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线上线下手段开展“四史”宣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不“终结”。三是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服务满意度。坚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服务群众,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入驻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优美环境、安全保障,擦亮机关事务服务品牌。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抓实“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到学干并重、查改贯通、建治结合、破立并举,切实转变观念能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强化廉政教育,深化以案促改,管好年轻干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光荣时代使命,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凝聚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结束后,党组书记、主任周光聚就2022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带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集中办公区安全稳定、“1050”攻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