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1年全省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情况的通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0-12 来源: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心),省直各单位: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豫事文﹝2021﹞80号)安排,各地各单位在2021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期间,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活动结束后,省事管局对全省公共机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一年,公共机构带头、广泛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意义重大。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紧密结合,在勇挑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汛重任的同时,紧扣活动主题,围绕活动安排,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组织参加国管局线上活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干部职工参与面广,社会影响深入。

  按照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都组织参与了省事管局联合郑州市举办的线上系列宣传活动,截至9月23日,全省共有近114万人访问线上宣传页面,20万余人参与答题。其中郑州、焦作、洛阳、驻马店、安阳、平顶山、新乡、南阳、济源等省辖市、示范区和滑县、汝州、巩义等省直管县(市)能充分利用终端宣传资源,动员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线上活动,影响广泛、表现突出,郑州市一地参与人数即达19万余人,有力提升了宣传广度和深度。

  在活动期间,各地各省直单位着力创新思维、丰富形式,相继组织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新颖的特色宣传活动。开封市细化宣传月为宣传周,每周固定一个节能主题开展宣传;濮阳市将8月25日至31日定为禁塑宣传周,着力宣传禁塑限塑政策,推广生物基可降解制品;周口市举办“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节能欢乐赛活动等,大力传播节能降碳知识和文化,活动宣传效果明显。省直各单位在踊跃参与各项线上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展幅、“三微一端”等持续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节能氛围。省生态环境厅、省地矿局、省总工会、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省委统战部、省林业局、省交通厅、省科学院等单位还组织开展了低碳体验、志愿服务、主题授课签名等活动,为省直绿色节能宣传丰富了内容,增添了光彩。

  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深刻领会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立足圆满完成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创新宣传思路、深化宣传内涵、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抓实宣传举措,为全社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贡献公共机构力量。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