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8-30 来源:办公室

各有关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8月2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大连市发生高层建筑火灾事件”的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结合机关事务职能职责,现就进一步做到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暨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办公楼管理处具体负责纬二路综合办公楼、顺河路29号院办公楼火灾隐患排查,统筹开展金水路6号、经二路12号等4处办公院区火灾隐患排查;办公楼管理中心具体负责东区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省民主党派大楼火灾隐患排查,统筹开展水利厅郑州水文中心站办公院区火灾隐患排查;保障房中心(局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协调各参建单位具体负责10个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火灾隐患排查;保障房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政五街综合办公楼火灾隐患排查,并指导所属企业对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九小场所”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回头看”。服务处、省直住宅小区中心牵头具体负责省级干部生活院区、厅级干部周转住房院区(经四路5号院)火灾隐患排查;保障房中心牵头,省直物业公司具体负责统管生活院区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排查。同时,各责任单位要适时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火灾疏散演习,进一步健全完善火灾疏散应急工作预案。此外,资金中心、通讯中心、省直一幼、省直二幼及其他局属企业也要积极行动,对前期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结合秋冬季火灾防控特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复工复学前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本单位内部火灾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铁”(铁的标准抓安全生产、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用铁的心肠进行问责,用铁的办法实现本质安全)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全流程管理工作要求,严格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健全完善消防工作排查台账、问题清单,明晰整改责任单位、人员、标准和时限,逐一签字背书、存档备查。凡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隐患排查有死角、有盲区、有漏洞、有缺项,因问题隐患整改不精准、不果断、不及时、不到位而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一律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2021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