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

关于我局统管食堂认真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的通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6-02 来源:办公室

各食堂管理部门:

  《反食品浪费法》的出台,不仅对强化全民珍惜粮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着重大意义,也是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形成健康文明就餐风尚的重要法律保障。为促进《反食品浪费法》在我局统管机关食堂落地见效,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餐厨人员及广大就餐人员主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形成反食品浪费的自觉意识和行动,现就在我局统管食堂全面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升站位,加强学习。各食堂管理部门要站在讲政治、守法律的高度,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引导全体餐厨人员充分认识反食品浪费的重大意义,熟练掌握该法提出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围绕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提出的具体要求,对机关单位食堂、公务活动、餐饮服务经营者、外卖服务等方面进行重点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铭记于心、力践于行。

  二、明确责任,细化措施。食堂管理部门应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定期深入机关食堂,开展规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整改落实,从工作制度,学习宣传、气氛营造、食材采购、储存加工、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多措并举、齐抓共管、严查细抠,真正把《反食品浪费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强化考核,推动落实。在局服务处组织的半年和年终机关食堂考核中,把《反食品浪费法》的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发现落实不到位或措施不完善的,增加扣分比例。食堂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并将各食堂《反食品浪费法》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体系,严格考核,严明奖惩,激励引导各食堂抓落实、见成效。

  四、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利用“三微一端”,广泛开展网络宣传,展示我局统管机关食堂扎实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的好举措、好办法、好经验、好效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带动全社会形成反对食品浪费、文明节俭用餐的良好风尚。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