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2-24 来源:机关党委

  2月23日上午,省事管局、省接待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由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世春主持,局、办领导,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以及各省辖市驻郑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卯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2021年度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办党委)递交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最后,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就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王振伟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百年大庆、激荡人心,开局起步、难中求成,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和灾情疫情等重大考验,省事管局党组和省接待办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通过抓思想强理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通过抓责任勇担当,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通过抓纪律转作风,一体推进“三不”更加有力;通过抓机遇争先进,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通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明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机关事务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明显改善,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好。新的一年,必须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正视问题、彻底抓好整改,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打好正风反腐的攻坚战、持久战。

  王振伟强调,2022年省事管局和省接待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要切实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惩治、震慑和教育并举,持之以恒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效能;三是要坚持“严”字当头,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持续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完善监督体系,持之以恒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开创局、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振伟要求,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要高举思想“旗帜”,怀忠诚之魂答好“初心卷”;要坚持勇挑“重担”,以担当之勇答好“实干卷”;要时刻心存“戒尺”,持敬畏之心答好“廉洁卷”;要厚植为民“情怀”,立鸿鹄之志答好“民生卷”,以新时期我省机关事务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后勤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