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自查自纠激活力 聚焦目标抓落实——社会事务处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2-25 来源:社会事务处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社会事务处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开展大讨论、深自查,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化思想淬炼,为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夯实基础。

  结合局活动办总体部署,社会事务处全体同志围绕处室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对标对表找差距”大讨论,认真查找“能力素质、锻造作风、创先争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能力素质上对标检视,思考自己距离“八项本领”“七种能力”还有多少差距;在锻造作风上对标检视,深刻反思自己是否担当作为;在创先争优上对标检视,检视自己在目标设定、工作安排等方面是否已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经过自查互查,大家梳理出了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自身、对工作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针对查找出的具体问题,全处同志进行了集中讨论,明确了能立即改的立即改,无法立即改的要分头拟方案、定计划,切实推进整改,并积极撰写个人心得体会,从思想深处提升、以具体行动改进。

  下一步,社会事务处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习为切入点,把抓整改落实作为头等大事、紧要任务,提振精气神,谋划好处室工作,让提升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