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2-25 来源:活动办

  根据省事管局、省接待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局、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积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全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实现新提升。

  一是组织开展学习。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认真组织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内容,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编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材料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知识手册》。局住房管理处、离退处、办秘书处、监督指导处等处室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内容作为支部学习第一议题,以学习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以学习推动作风转变。

  二是深入开展活动。有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有力推动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为配合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交房配租工作,省直保障房中心在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服务大厅组织开展省直青年人才公寓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专题集中培训。接待三处切实推进接待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中原历史文化专题学习系列活动,提高业务素质。省直二幼开展第一期“学业务提能力转作风大讲堂”活动,涵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部分,园领导班子与全园教职工参加。

  三是推进业务工作。有的部门、单位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活动开展推动业务工作。局办公室结合省委、省政府保密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保密安全意识教育和泄密整治行动,开展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专项清理整治,完善细化制度、规范使用管理,提升保密工作能力。省直一幼以提升教职工能力作风为重要目标,开学前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班级卫生等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深入各班级开展大检查、复学防控演练,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