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南阳市开展《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3-10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3月1日,南阳市城管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市供销社在解放广场组织《河南省城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活动,市直单位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摆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宣传人员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并现场演示垃圾分类过程,专业人士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以及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的分类标准,让市民了解垃圾来源,增强对垃圾分类的责任感,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在垃圾分类设备观摩体验区,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了智能垃圾箱的使用办法。点击按钮,垃圾桶的箱门就自动打开,市民可按照垃圾类别分类投放。此外,智能垃圾箱一侧还贴心配备了洗手台,便于市民投放垃圾后及时清洗。随后,又实地参观了宇信门小区、四季花城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和南阳市供销社垃圾分拣中心运营情况。

  下一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加强与市城管局、市供销社等部门联动,全面贯彻《河南省城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积极推动公共机构垃圾分类,促进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为全社会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