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郑州市组织召开2022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4-01 来源: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3月31日,2022年度郑州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会议+线上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各开发区、区县(市)分管领导和市直机关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勇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了示范单位创建、管理体制机制、三新技术应用、节能宣传效果和能源智慧化管理等五方面的新突破。会议强调,2022年要聚焦“双碳”目标,紧抓公共机构屋顶光伏建设、合同能源合同节水、能耗精准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切实提高能源绿色化水平,争做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节能降碳工作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要坚持能耗“双控”不动摇、不放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节能降耗,以更大力度优化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各公共机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系统思维,以“领”的担当、“闯”的劲头、“创”的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提升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水平和管理效能,构建“十四五”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全市2021年度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示范创建情况,并向全国第一批节约型机关、省级节水型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

郑州市组织召开2022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