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生态文明从节约开始——资金中心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4-28 来源:资金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4月22至26日,资金中心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中,资金中心向干部职工发出节约用水、用电和用纸倡议,引导干部职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养成“人走灯灭、关闭电源”的良好用电习惯;普及节水小妙招,避免用水浪费;推行无纸化办公,实现节约用纸。4月25日,资金中心组织开展“一张纸献爱心”活动,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献爱心活动,将收集到的废纸、报纸和杂志进行了分类、整理、打包,统一变卖为善款,用来救助贫困家庭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将点滴爱心汇聚成了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

  通过开展本次实践活动,中心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实践中历练了良好的道德品质,培养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意识,增强了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建设“美丽河南”贡献了力量。

生态文明从节约开始——资金中心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