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专题调研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4-28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部署,加快公共机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4月13日至22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三级调研员张一之带领节能科同志到县区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卧龙区、宛城区、社旗县、南召县、唐河县、镇平县、西峡县的乡镇政府机关及学校、卫生院等单位,实地查看了生活垃圾分类、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整体调研情况来看,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监督管理职能逐步加强。各县区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体系,严密组织考评,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用考核机制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二是市县乡三级联动效果好。各县区认真落实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精神,根据省市工作安排,加强对乡镇节能工作指导,乡镇节能工作亮点纷呈,生活垃圾分类、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节能宣传等工作措施到位、成效显著,部分乡镇政府机关屋顶已建成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为全社会推广使用新能源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三是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市直各单位、各县区认真落实《2022年南阳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围绕重点工作,及早谋划,统筹协调,特别是加大新能源推广、节能改造力度,为圆满完成年度节能降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南阳市将继续强化监督,细化措施,突出重点,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向纵深推进,逐步实现由跨越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为我市建设省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