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 省接待办召开青年干部廉洁从政专题座谈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4-29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了解局、办系统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引导青年干部在机关事务和公务接待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健康成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4月28日上午,在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全程指导下,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青年干部廉洁从政专题座谈会,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省事管局副局长魏世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卯,省事管局副局长、省接待办副主任沈怀军出席会议,来自局、办系统新入职、新提拔和“墩苗育苗”计划的45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沈怀军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局、办系统8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专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魏世春针对青年代表们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刘国卯与青年代表们进行交流并提出要求;王振伟在认真听取参会人员发言后作了讲话。

  王振伟首先对青年干部代表们的发言表示肯定,勉励局、办系统广大青年干部不怕吃苦、勇于担当,并向青年干部们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的成长历程,同时对局、办系统全体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振伟指出,青年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战争年代,很多人都是年纪轻轻就立大志、干大事。一些年轻干部甚至领导干部之所以犯错误甚至走上严重违纪违法的道路,首先就是因为理想信念的动摇。王振伟强调,青年干部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起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的观念,心无旁骛、如饥似渴地求知问学。要树立实干精神、吃苦精神和攻坚克难精神,时刻保持朝气、锐气、正气,力戒骄气、惰气、腐气,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推进机关事务和公务接待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不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鼓舞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他们将按照廉洁从政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时刻扣好“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奋斗者的激情,树立起敢打硬仗、勇于胜利的作风,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青春的人生华章。

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青年干部廉洁从政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