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落实社区“双报到” 筑牢疫情“防控网”——省直保障房中心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5-11 来源:保障房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正处于防控的关键阶段。为积极响应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号召,按照省事管局要求部署,保障房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号召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落实社区“双报到”。中心党委发布的志愿服务倡议得到所属15个支部的积极响应,各支部闻令而动,迅速主动联系居住社区认领任务,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5月4日开始,保障房中心党员志愿者开始全天候协助所在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岗位值守、秩序维护、人员摸排等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中心所属企业也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省直开发公司带领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多措施控物价、保畅通、稳秩序;省直物业公司对统管的34个院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紧急购买20000个口罩和1000瓶消毒水,切实保障院区防疫工作有效开展。5月9日,突如其来的降温降雨,为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中心党委联系对接戊院社区,紧急购置10顶帐篷、组织16名干部职工下沉戊院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5月9日晚21时,中心所属15个党支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898人,累计服务时长3万余小时,与社区群众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度难关。

  党旗引领,党员冲锋;狙击疫情,决战决胜。保障房中心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筑牢全民抗疫防线,守好防疫主阵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落实社区“双报到” 筑牢疫情“防控网”——省直保障房中心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