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积极开展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5-12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进一步降低公共机构一次性消费用品使用量,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印发《关于在全市各级公共机构限制使用一次性消费用品的通知》,倡导全市各级公共机构限制使用一次性消费用品。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次性消费用品的消耗量持续增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的一次性纸杯、餐具等用品的使用量也在不断增加。使用一次性消费用品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减少一次性消费用品所产生的垃圾,对落实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创建节约型机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知下发后,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积极跟进,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倡绿色、节约的环保理念,营造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按照节约型机关和绿色低碳公共机构建设要求,倡导各级公共机构单位食堂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并推行可重复使用的筷子和餐具;倡导无纸化办公,推行双面打印,减少纸张使用量;倡导不使用一次性硒鼓及一次性签字笔,推广使用钢笔或更换笔芯循环利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