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评全国“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创新引领实践单位”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5-16 来源:车辆管理处

  近日,国管局印发《关于第一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建设验收结果的通知》(国管办〔2022〕162号,以下简称《通知》),经验收评估,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被正式确认为“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创新引领实践单位”。

  《通知》指出,自2020年,洛阳市事管局被确定为“保障基层公务出行”专项领域建设单位以来,在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及洛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洛阳市事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围绕“规范、高效、节约、透明”的管理目标,通过加强平台建设充分挖掘公务用车保障潜能,规范社会化租赁车辆保障,积极探索偏远乡镇出行保障方式,有效提升了公务出行保障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建设任务。

  一年多来,省事管局高度重视示范点建设工作,通过电话联络和现场调研等方式,积极指导配合洛阳市事管局推进示范点建设。洛阳市事管局联合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深入开展调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谋划部署,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按照“五保”“四统”“三化”“两分”“一体系”的创建思路,实施一系列措施,统筹解决基层公务出行保障难题,取得积极成效,2021年10月22日,顺利通过国管局组织的验收评估。

  洛阳市事管局获评“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创新引领实践单位”,是国管局对我省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下一步,省事管局将按照国管局有关要求,继续指导支持洛阳市事管局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全省公务用车管理效能和服务保障水平,为建立完善新型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