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离退处在全省老干部工作重点课题调研报告评选中喜获佳绩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5-18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为表彰鼓励先进,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省委老干部局近日下发《关于2021年全省老干部工作重点课题调研报告评选结果的通报》(豫老文〔2022〕31号)。其中,省事管局离退处报送的两篇调研报告《“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报告》《离退休干部心理健康问题研究》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离退处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一是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用好调查研究这把“金钥匙”,切实把做好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二是加强领导、强化落实。真正把调查研究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紧扣本单位具体实践,充分尊重基层创新实践,广泛动员、积极参与,通过扎实有效的调研,为推动新发展阶段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高标推进、务求实效。坚持把调研质量放在第一位,注重运用科学调研方法,强化精品意识,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精神,深刻总结经验、深入查找问题、用心思考对策,使调查研究成果更好地转化运用、推动工作。

  捷报频传奏凯歌,奋楫扬帆启新程。下一步,省事管局离退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切实把调查研究当作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不断拓宽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多出调研精品,推动成果转化,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