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5-20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5月19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效和不足,安排部署活动下一阶段和“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党组书记、主任周光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和《关于市直单位重点科室“群众评”第二次评议结果的通报》,集中观看了市活动办拍摄制作的暗访问题专题片。

  会议指出,“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党组按照市委总体部署,迅速行动,周密组织,通过抓实规定动作、探索自选动作、创新方式载体,解决了一批阻碍机关事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瓶颈问题。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奋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升。但还存在着“就活动抓活动”、与机关事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学习讨论效果不够明显,问题查找不够深入等问题。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躬身践行“二十四字”干部行为准则,以更大的声势和力度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实现观念能力作风的大更新、大提升和大转变,确保全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会议提出了“五个做到”:一是做到对标对表,发自内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做到有求必应,当好领导机关、入驻单位和办事群众的服务员;三是拒做“躺平式干部”,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善共事、干好事”方面锤炼自己;四是做到求真抓实,着力打造一流机关事务工作品牌;五是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