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在省直定点帮扶单位中获得综合评价“好”等次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5-24 来源:人事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决定精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省委省政府组建考核评估组,对省辖市、省直单位、结对帮扶高校及定点帮扶单位等多家单位开展了后评估工作。

  考核评估组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等内容,在自评总结基础上,采取第三方评估、专业组核查、实地延伸性评估、暗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等方式进行。经考核评估,我局驻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和驻马店市泌阳县贾楼乡杨台村两个工作队,认真制定帮扶计划,积极落实帮扶实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坚持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两手抓,未发现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在大灾之年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平稳有序,我局在省直定点帮扶单位中获得综合评价“好”的等次。

  下一步,人事处将按照局党组有关定点帮扶工作的总体要求,同驻村工作队一起,认真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着力促进群众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