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建言二十大 展望新征程——离退处开展“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5-27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为喜迎二十大召开,近日,省事管局离退处按照省委老干部局要求,围绕“建言二十大”主题,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电话交谈、线上征集等形式,广泛听取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意见建议,引导他们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挥正能量、做好传帮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考虑到离休党员干部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5月23日上午,离退处工作人员专程到离休党员干部代表的家中进行走访座谈。离休党员干部代表畅谈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国家繁荣富强的切身感悟,并结合自身工作和亲身经历,围绕健全养老服务、从生活细节上关爱老年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5月23日下午,离退处退休一支部、退休二支部召开“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座谈会。老党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建党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表示自豪,并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关注民生热点问题、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老党员们的发言,体现了他们对党的二十大及未来发展蓝图的热切期待。

  5月23至26日,离退处工作人员还对部分退休党员干部进行了电话访谈,并通过局老干部微信工作群在线进行“建言二十大”调研。

  拳拳之心犹可鉴,一言一策总关情。离退休党员干部围绕“建言二十大”这一主题,谈感受、讲期盼、提建议,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满腔热爱,让人倍受感动、倍感鼓舞、倍增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