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到省事管局开展党建专题调研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6-15 来源:机关党委

  6月13日,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专题调研三组第一小组在副厅级专职委员、一级巡视员孙华斌带领下,深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等内容开展调研座谈,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辉主持召开座谈会。会前,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孙华斌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的目的和要求,赵荣辉代表省事管局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汇报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整体情况、服务推动“十大战略”的主要做法等工作开展情况。赵荣辉指出,今年以来,省事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直工委的具体指导下,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自觉躬身入局,强化履职尽责,毫不松懈地抓好主业、担起主责,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发展高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听完汇报后,孙华斌对省事管局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来省事管局调研,能够充分感受到省事管局党建工作抓得很紧很实,富有成效,特别是氛围浓厚、特色突出,党建与业务工作做到了深度融合。下一步,省事管局党建工作可以从两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一是围绕“七一”建党节开展“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系列党建活动,丰富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二是在机关事务改革中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对新组建单位的党组织建设加强指导,及时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兰芝,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会后,调研组与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建管处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代表进行访谈交流,并围绕调研内容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