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省事管局传达学习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精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7-01 来源:办公室

  6月30日上午,省事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读书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通过15个深刻领会、12项明确要求系统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的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的重大要求,内涵丰富、直击心灵;结合亲身经历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传授了一整套科学严谨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务实管用、提振精神,为各地各部门切实提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以过硬能力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扎实落实“十大战略”提供了遵循。省事管局将按照会议精神,组织全系统持续不断地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

  一是在抓学习、强思想中推进能力作风转变。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理论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机关事务改革新形势,积极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开展机关事务领域专业能力知识专题培训,举办处长大讲堂、技能竞赛等活动,完善“比学选优”“上挂下派”、量化考核等工作机制,坚持注重实绩、倾向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培养锻炼,促进能力作风提升。

  二是在抓整改、补短板中推进能力作风转变。坚持对标对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坚决、及时、到位,围绕推动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和中心工作落实落地是否有力、有为、有效,围绕持续加强政治机关、服务机关建设是否尽职、尽责、尽心等方面,检视在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方案化、目标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整改工作,盯紧盯牢,一抓到底,坚决把短板补齐。

  三是在抓落实、办实事中推进能力作风转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逐条认真梳理、逐项深入研究、细化落实举措,持续深化省直机关事务改革成效,扎实推进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国有资产规范管理、后勤企业重组改革、消费扶贫等重要任务,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加大调研力度,主动倾听服务保障对象诉求和意见,再次梳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以广大群众的口碑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