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离退处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一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7-11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为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的工作安排,7月6日,离退处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各支部委员开展“喜迎二十大·一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老党员们来到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金科苑项目。在总承包单位项目部负责人的带领下,老党员们参观了金科苑项目党建活动室,围绕党建品牌打造、企业文化建设、基层党支部管理、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活动期间,老党员们还参观了金科苑建筑工地和样板间,了解了项目的总体概况、建设模式、配套设施、装配式建筑工艺材料等情况。

  在学习座谈会上,离退处工作人员为2021—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离退处处长刘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请老党员们用心领悟、认真思考,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自觉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离退处副处长陈晓明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题讲了一堂微党课,通过老党员代表杨俊青、孙贵伶、张祥芝、欧来运等人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老党员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随后老党员们与金科苑项目部党员代表围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结合个人经历,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谈了各自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期盼。老党员们对年轻的项目部支部委员寄予厚望,并表示要做好后盾,继续发挥余热。

  围绕“银发建功”主题实践,当天下午老党员们前往富景家具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学习。富景家具有限公司是原阳县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实训基地,由一名退役军人创办,多年来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帮扶济贫。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老党员们深入生产车间、家具展厅、党建活动室,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企业党建、军旅文化精神传承等情况,对公司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活动最后,老党员们赴原阳县沿黄流域开展现场调研,深刻感受黄河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继续发挥余热,为黄河生态文明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