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省事管局获评2021年度全省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7-13 来源:办公室

  近日,河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2021年度消防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省事管局作为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全省2021年度消防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这是继获评2021年度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单位之后,省事管局在安全生产领域获得的又一省级荣誉。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有力指导下,省事管局坚持统筹省直机关事务统一管理改革和安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这一中心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查检查及专项整治,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宣传引导,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高压态势,相继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演练等活动,对重大风险隐患“零容忍”,实现了安全事故“零发生”,有力确保了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攻坚克难殊不易,加压奋进再出发。省事管局将进一步总结成绩、查找不足,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省直机关事务统一管理改革和安全高质量发展两个大局,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持续不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省直机关事务改革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为保障省直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和省直干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