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追忆红色历史 感悟初心使命——省直保障房中心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7-15 来源:保障房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2日,保障房中心组织中心党员干部赴新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追忆红色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初心广场,保障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寇汉祥带领中心党员干部在纪念广场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对党承诺,再次感悟初心使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战地医院等抗战旧址。在皮定均将军住过的石头房展厅中,陈列的刀枪、炮弹等遗物,静静地向人们诉说着70多年前八路军在此抗战的历史。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解说,中心党员干部全面、真实地回顾了中原豫西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抗战的史实与风采,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

  红色党史激励精神传承。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中心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铭记历史、把握当下、开创未来的信念,纷纷表示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