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落实“三项举措”全力做好市行政办公区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7-20 来源: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切实做好当前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管理,为市行政办公区安全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周密部署,把好“方向盘”。召开中心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行政办公区安全问题,梳理疫情防控、信访安保、工程建设等7个领域15个隐患风险点,细化20余项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压实责任,打好“主动仗”。成立由中心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安全保卫、后勤服务、车辆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等8个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措施,织密“安全网”。制定《安全保卫管理办法》《信访处置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办法》《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水电消防管理办法》《保洁管理办法》等6项制度,以完善的工作制度筑起牢固的安全屏障。大力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发放防暑用品和饮品,把清凉送到一线,把组织关怀送到干部职工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