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房改处三个“提升”推进省直房改遗留问题业务办理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7-21 来源:住房制度改革处

  为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能力、转作风”要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房改处开展“三个提升”活动,持续推进省直房改遗留问题业务办理。

  一是优化审核流程,在审批效率上求提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瞄准业务审核环节存在问题,实施“问题一次性告知”“复审全流程介入”等措施,在审核程序上做减法。聚焦实现“高效便捷优质”服务这一总原则,进一步规范审核步骤,明确分工,区分责任,制订了《公有住房出售审核流程图》,确保审核工作高效、有序、规范。

  二是用心用情服务,在排忧解难上求提升。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使命担当。面对疫情防控考验,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放南门省直房委办办事大厅,全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全力为群众提供服务。对《房改遗留问题办理服务手册》进行再优化再完善,进一步明晰办理步骤和需要的相关资料,提供参考模板,为省直单位业务办理提供全方位指引。用好卡片式《服务指南》,为职工办理19项房改业务提供指导,实现资料准备、办理步骤、审批环节“一卡明”,更加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强化廉政意识,在依法办事上求提升。结合业务研究会议,及时点评业务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强化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确保业务办理依法依规。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在规范业务同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形成依法办事、廉洁自律的合力,为推动解决房改遗留问题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