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资金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反腐警示教育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7-26 来源:资金中心

  为加强党员干部家风教育,推进清廉河南建设,以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局、办关于开展“清廉家风润中原——廉洁文化进万家”活动工作部署,7月22日,资金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以传承良好家风强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

  该片通过剖析曾在全国引起网络热议的“严书记女儿”事件、贪腐“兄弟连”、贪污“父子兵”等几个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的鲜活贪腐案例,深刻揭露了腐败分子钱、权、情等交易的惯用伎俩及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全面剖析了家风败坏往往是诱发领导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重要原因,为中心干部职工敲响了廉洁警钟。

  教育活动结束后,资金中心组织干部职工签订了《清廉家风承诺书》,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家庭思廉、乐廉、护廉、助廉理念,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心存敬畏,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反腐倡廉的“战斗员”,让良好的家风成为世代相传的珍贵财富,为筑牢廉洁防线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