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参加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机关事务行业标准专题辅导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0-11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9月28日上午,国管局政策法规司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机关事务行业标准专题辅导会。会议由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鲍轶欣主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行业与地方标准化处处长宋国建应邀授课。

  报告会上,宋国建处长围绕行业标准的发展、定位、改革措施及主要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对机关事务行业标准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全面生动具体的专题辅导课。省事管局法规处全体人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承担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专题辅导会。

  鲍轶欣副司长对行业标准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宣传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行业标准宣贯工作,定期举办机关事务标准化大讲堂。二是抓平台载体,协调推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政府运行保障标准化研究中心的设立和运行,发挥理论研究、标准孵化、人才培养、沟通交流四大基地的功能作用,健全课题项目、工作经费等保障机制。三是抓制度建设,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管理办法》尽快出台,明确总体思路、职责分工、工作程序、保障机制,从制度层面保障行业标准建设的有序开展。四是抓项目储备,全面了解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行业标准建设需求,形成项目储备库,有序安排行业标准起草制定。鼓励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建设工作。五是抓首批行标,坚持急用先行,推动出台机关事务重点领域急需的行业标准,鼓励相关地方标准向行业标准转换。

  此次培训提升了大家对标准体系的整体认知,加深了对机关事务行业标准的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未来将积极投入行业标准研究制定工作中去,推动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