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召开党委第一次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6-02 来源: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

  6月2日上午,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魏世春主持召开中心党委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研究推进中心成立初期各项工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曲涛、席智勇参加会议,中心临时工作机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最新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部分新组建事业单位和企业集团集中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在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关于设立中共河南省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通知》和省编委《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并结合中心组建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5月27日省委省政府举行集中揭牌仪式,楼阳生书记亲自为包括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在内的新组建事业单位和企业集团揭牌并作重要讲话,6月1日省事管局隆重召开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成立大会,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为中心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路线图,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对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的重视支持和深切厚望。党委成员一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努力工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重托,确保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和后勤保障中心顺利运行。

  会议指出,后勤保障中心挂牌成立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后面的任务更加艰巨。局党组决定以局机关服务中心机关人员为班底组建后勤保障中心临时工作机构,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和全体职工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行动快、关系顺、标准高,为后勤保障中心工作顺利起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要进一步理顺后勤保障中心与局机关服务中心之间的关系,在人员资产正式划转前仍按照原机制履行职责,开展各项业务,并承担后勤保障中心的有关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成立后,面临复杂艰巨的改革和保障任务,党委一班人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加强请示报告,按照各自职责,不等、不推、不靠,忠诚担当,奋发作为,确保中心党委各项决策高质量落实。二是注重科学方法,突出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每项工作都要抓到位、有标准、有时限。三是及时协调强效益,各项工作要有机联动,做到井然有序,确保过渡期内管理不断线、保障不断线、服务不断线。四是盯住安全不放松,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改革期间安全稳定。

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召开党委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