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 省接待办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0-13 来源:办公室

  为了切实保障局、办系统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健康安全,10月13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主持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及时下发《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局、办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摒弃麻痹松懈思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链、不削弱,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推进与疫情防控。当前省直机关事务统一管理改革“下半篇”文章正在向“深水区”推进,局、办系统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范围广、事项多、任务重,在做好疫情防疫、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要尽最大努力、有序高效推进工作。要全面加强统管办公院区、重要项目工地、机关食堂、对外服务窗口和所属幼儿园的管理,严防疫情传播扩散。要继续严格实行联防联控专项机制,压实各处室、各单位防疫责任,机关各处室与直属各单位要加强联动,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新划转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和河南中州集团分头负责,坚决杜绝失控漏管,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精干力量,做好值班值守,实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做到工作运转有序、服务保障有力,为党政中心工作高效运转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