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南阳市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督查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0-14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南阳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南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9月13日至21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6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及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督查前,为保证督查实效,各督查组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此次专项督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重点督查节能相关制度建立、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九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办公用房管理重点督查《南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单位主要领导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公车管理重点督查各单位公务用车标识化及北斗定位设备安装情况、公车平台建设使用情况、公务出行租赁社会车辆情况等八个方面内容。

  从督查结果看,全市绝大多数单位都能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管理制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亮点较多;办公用房管理依规依标,持续深入;公车管理制度健全,运行高效。通过督查,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节能工作认识不深入,公房公车管理细节不够规范等问题,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将建立问题台账,要求各单位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切实提升督查成效,为省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机关事务工作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