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坚持“三个到位”强化公务车辆安全管理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09 来源: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切实做好换季公务车辆使用和管理工作,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车辆换季保养、检查维护等工作,以换季维保的“加速度”保障公务出行安全高效。

  一是全员纳入,教育引导到位。11月8日,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绵涛主持召开接待车辆换季安全分析会,组织集中学习车辆管理相关规定,共同研究冬季安全行车中需要把握的事项,人人进行表态发言,并围绕“思想要真重视,措施要真得力,责任要真落实”三个方面为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行车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实操技能和风险识别能力,推动形成“让驾驶行为变成规范,让规范驾驶养成习惯”的安全文明风尚。

  二是全面排查,检查维护到位。扎实开展冬季车辆安全大检查活动,对随车工具、防疫物资、必需用品等逐车进行规范,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车胎等部位进行检查,对灭火器、安全锤、冬季安全防护设备等配备情况进行排查,确保车辆整洁、车况良好,满足公务出行需求,实现服务保障水平提升。

  三是全程监管,制度落实到位。从严加强车辆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车辆派遣制度,坚持做到“谁派车谁负责、谁带车谁负责、谁用车谁负责”;进一步规范驾驶员日常管理、值班等工作,明确岗位职责,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车辆调度科学、到位及时、保障高效。同时,不定期对“一车一卡”加油登记、维护保养、单车核算等制度进行抽查,有效避免公车私用、违规使用、乱停乱放等现象发生,确保制度执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