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事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0-31 来源:机关党委

  2022年10月31日,省事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省事管局、省接待办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为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局党组立即行动,并于10月26日向局、办各级党组织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会上,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友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提纲,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事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大会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着眼千秋伟业,规划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必将推动全党继续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局、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精神实质,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始终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执着和坚定;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省事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要抓好传达学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分层分类抓好全员学习培训,采取中心组、支部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方式,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身心投入。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加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三要突出成果转化,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大力宣传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好经验、好做法,刊发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的好心得、好体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关事务、公务接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统一意志、实战实效和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在学习贯彻中强化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抓牢第一要务、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持续贯彻落实好省委要求,不能麻痹、不能厌战,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牢牢防住疫情。二是要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特别是对照年初省委省政府下达的重点任务,要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来,力争圆满完成任务。三是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以局、办系统之安全稳定为全省之安全稳定作贡献。四是要尽快谋划好明年工作,持续做好机关事务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省事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帷幕已经拉开。局、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更加自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努力创造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