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人民会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04 来源:省人民会堂

  11月3日,省人民会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及省事管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会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气势磅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要做到全面深入学习。要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广泛宣传宣讲。认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展板等方式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会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要切实见诸于行。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如火如荼开展,但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形势虽有好转,仍不能掉以轻心。会堂作为全省重要政务会议场所,更要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为我省党政机关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会务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紧抓年底有效工作时间,认真落实重点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重要政务活动保障准备工作,按照分工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统一意志、实战实效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