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运用“五学”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事务系统走深走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17 来源: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在机关事务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连日来,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精心谋划,严密组织,探索运用“五学”模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中心党组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于10月20日和11月1日先后两次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立起了以上率下的鲜明导向。

  二是全员发动广泛学。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闭幕会的基础上,中心及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五项重大原则”“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一系列新观点、新理念、新论述整理下发各支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深学报告、深悟思想,有效提升学习质效。

  三是宣讲辅导深入学。本着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原则,安排领导班子成员走进所在支部、分管科室(中心),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周四大学堂、“三会一课”等时机,制定每周领学宣讲计划,让党员干部主动上讲台、谈感受、话担当,在自我教育、相互教育中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是营造氛围促进学。坚持人人是教员、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依托中心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和宣传展板等,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创新形式、创设载体、创建机制,适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五是融入实践转化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三服务大比武”等活动结合起来,与总结谋划年度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加强专题研究,努力挖掘催生新发展动能的增长点,探索提升服务水平和保障质量的创新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统一意志、实战实效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