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召开“零碳”试点暨节水型高校创建推进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23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11月18日,鹤壁市事管局联合鹤壁市水利局、淇滨区水利局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零碳”试点暨节水型高校创建推进会。

  会上,相关单位对鹤壁市职业技术学院如何开展“零碳”试点、节水型高校、能效领跑者等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鼓励学校通过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能源托管等模式开展节能、节水项目,对标对表各项创建标准,创新思维,高质量做好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充分认识到做好各项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积极深入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组织落实“零碳”试点、节水型高校、能效领跑者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节能、节水管理水平,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推动学校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鹤壁市事管局将与鹤壁市水利局、淇滨区水利局建立协调联动、全力推进的协调机制,共同加强对各项创建工作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最大实效,充分发挥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