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爱心助农 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在行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28 来源: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

  小雪时节,正是我市时令蔬菜收获的季节,但由于疫情、交通不畅等原因,导致大量蔬菜滞销在田间地头,周边菜农陷入销售困境。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得知这一消息后,在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内组织开展了消费助农帮扶活动。

  为帮助菜农度过难关,市机关事务中心积极与农业部门沟通对接,汇总了各县(市)区蔬菜滞销信息,将蔬菜品类、菜农联系方式制成表格,发送至各县(市)区机关事务中心,邀请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兄弟单位共同参与消费助农活动。

  为努力拓宽销售渠道,在两家机关食堂积极采购滞销蔬菜的同时,市机关事务中心又联系到菜农,定制了包含多品类蔬菜、更适用于家庭的蔬菜包,在全系统工作人员中进行宣传。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纷纷踊跃订购,主动发扬“帮一把”精神,积极向身边朋友、邻居宣传推荐,短短半天时间,共订购蔬菜包130份,销售蔬菜4290斤。

  此次活动也得到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系统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共购买滞销蔬菜13700斤,尽最大努力降低了菜农损失,用实际行动助力了帮扶活动。

  下一步,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总结消费助农工作经验,多措并举助力解决滞销农产品销售难题,帮助菜农共渡难关,用实际行动彰显机关事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