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28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光聚一行深入到镇平县安字营镇王洼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

  周光聚一行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庭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重要内容,以及对“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王洼村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驻村帮扶工作,周光聚强调,一是落实第一书记责任。协助村两委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规划,突出功能性、注重实用性,打造好“四室一墙一阵地”,形成一个集绿化、亮化、美化为一体的开放、包容、共享的村级党群服务平台,切实履行好帮扶主体责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个重要部署。二是落细帮扶措施。按照“五个必到”要求,对村级失业人员、大病病人或重症慢性病、重度残疾人、失能老人等群体进行常态化排查,让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抓好农业生产、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建强基层组织、争创五星支部,奋力推动实现王洼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共同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